水幕君

【第三世代】樱吹雪 Part.1

关东春季大雪那天写的

雪中的樱花真的非常好看


—————————————————————————

【下面一条新闻】

【四月〇日,关东地区迎来五十年一遇的春季大雪,新东京市也出现了较厚的积雪层,对市民的日常出行造成了影响。】

【....本次大雪将持续一到两日,对此今年的樱花花期会不会受到影响,下面我们请到了有关方面的专家来......】


“喂!!你们快出来啊!雪快要停了!”杉浦rene兴奋,的欢呼比冲刺的身影更早到达教堂的后山,一个健步的起跳,杉浦rene扑到了屋外厚厚的积雪里。

“杉浦rene!!!”紧随其后一路跑过来的御池万夜差点也吃了一脸雪。

“你是没见过雪的野狗吗!!!!”

御池万夜脸涨红得像是要炸开的小河豚,气鼓鼓地抖掉溅到头顶的雪渣子,又无奈瞪着在雪地里已经玩疯了的杉浦rene,他已经兴奋得开始在雪堆里滚来滚去戳出一个个人形的大印子了。


“说起来确实!”rene犬顶着鼻子上的雪从雪里抬起了头。

“在古巴可没有这么漂亮的雪和樱花树呀!”

“就算你这么狡辩.....!”

“放弃吧,御池~”

“等他玩累了就知道回来了。”

慢悠悠走在他们两人身后的雏森千寿和小暮洵终于也抵达了现场。

“...我们还是阻止他一下比较好,他再这样下去很容易感冒的。”


“那才好!!/那不是更好吗?”

小暮洵在一旁提出了稳健的建议但还是同时得到了自己的弥赛亚和同期的反驳,不同的恶趣味和愤怒语气上的。


“才不会!我可是很强壮的。”

在雪地里的杉浦rene一扭,盘腿坐了起来。

“而且我们今天是出来办正事的,对吧!”关东数十年罕见的春季大雪,纷纷而落如雨的樱花花瓣被包裹在缓缓飘落的风雪之中,淡淡的粉色和纯洁的雪花失去了明显的界限而融为一体,十分美丽。


但今天的低温和大风让在校的【樱】候补生们增加了一项为后山数百颗樱花树除雪和养护的工作。况且,这片樱花林不单单是风雅的景观,更是曾经为五科和这个国家的【樱】们长眠之地。

“话虽如此.....”

小暮洵不动声色地掏出了一大袋零食。

“为什么大家都把零食带上了?”


“这•是•因•为~♡”

“小一说了趁着下雪开今年的赏樱大会嘛,而且热闹热闹一下樱花林里的大家也会开心些!”

百濑多多良跳着小碎步扑到小暮的身上,像和男朋友撒娇的女高中生一样向面前的御池,杉浦,和拉下黑脸的雏森千寿解释到。

“祭祀亡者,生者也要带着他们的份一同活下去,替他们尝遍世间苦涩幸福。这是你们身为【樱】候补生,乃至一个人的职责。”

拄着拐杖姗姗来迟的一岛晴海笑眯眯地替他的科长代理补充着。


“话虽如此,春季也是一年中全新开始的时期,还希望诸位打起精神,和新生的教堂一起....”

“切,又开始了,说大道理的大人登场时间。”

从来就喜欢和一岛对着干的雏森今天也不例外地在和他呛声。

“在雪里呆着冷死了,才不要。”

“千寿さん,有些心里话还是自己收着为妙。”

“我先撤咯....”

“啊啊,万夜你等等我!”


四个候补生暗暗察觉一岛科长的人生鸡汤讲座或者【樱】养成经验谈又要开场了,连忙撒开腿开溜。四个人影窜进了雪地里的樱花林,不见了踪影。

“这几个小...”

“好啦好啦~,来绿茶我已经泡好了哦,小一你也不要和孩子们计较嘛!”

“今天的茶点都是小一你喜欢的哦。”

熟悉一岛晴海脾气多年的百濑自然知道如何及时止损,他跑上前把脸黑了大半的一岛科长拉到自己铺好的花格子野餐垫上,点心自然和以前一样是从候补生那里没收来的,再恭恭敬敬地递上一杯热茶,这才让正准备爆发的科长消气。


“随他们去吧。”

“只是赏樱大会可能会推迟些。”

“欸?为什么呢?”

“毕竟,今天他们几个可都是有必须去看望的人。”照料樱花的日子,也成为了很多人看望曾经的弥赛亚,逝去的战友的日子。无论是今天,还是过去无数次,这是来到樱花林的【樱】们,都心照不宣的默契。


一岛晴海抿了一口绿茶,吐出白雾,看着一望无际的樱花林,看着他的学生们,那群闹腾着,不让他省心的,和沉默地,久久长眠于他面前的。

照料樱花林和为地底的纳骨堂不断点上长久不灭的烛光,是一岛晴海身为科长,更是身为师长的责任。

“今年的【樱】也盛开得如此美丽...看到你们这么精神,我这个做老师的也就放心了....”


“小太郎,今天我和rene一起来了哦。”

扫去积雪,按照指示做好保暖工作,完成了前辈们的樱花树的养护,御池万夜和杉浦rene一起穿过壮大繁盛的樱花林。

相间载种的樱花幼苗占据了眼前空地的大多数,后山深处的视野也因此逐渐开阔起来。同这些新栽种的樱树一样,这些长眠于此的亡魂在尚且还是细嫩而脆弱的幼苗的年纪就早早永眠。


每当一位同志逝去,教堂就会为他种下一棵樱花树,等到像今天一样开花的时候,盛开樱花就如同他们鲜活的青春还在延续这是被剥夺了国籍,身份,如这个社会的活死人一样的【樱】们最后的结局。

他轻轻抖掉一株刚刚栽种不久的樱花幼苗枝叶上的积雪,顶端的新芽才勉强碰到蹲着的御池的肩膀。和以前那个一定要御池万夜抬起头才可以四目相对的大个子比起来,真是差多了。


这是小太郎的樱花树,是小太郎的坟墓。


“哟!柚木さん,好久...不对,是初次见面呢!”

“我终于可以跟着万夜来给你扫墓了,作为他的弥赛亚,我是不是进步很大呢?”

“你在和谁撒娇呢....还有你们为什么这么亲密?”


“哈哈哈,以前要是想要和你去见柚木さん,可是会被狠狠地瞪回去啊。”

“呜哇...那时候万夜眼神好可怕....”

杉浦rene颇为夸张地做出了一个抱着身子直哆嗦的姿势,想想曾经御池用一潭死水般冰冷又憎恶的眼神看着提出邀请的自己一言不发,多半是想说——【就凭你吗?可笑。】吧?


仔细想想,那时的毛骨悚然和尴尬到极点的双重打击可真是要命啊。

“我哪有....”

“这次我带了丰盛的见面礼哦!”

“嗯??丰盛?...rene!!!”

御池万夜话音未落杉浦rene就拎起背包把里面满当当的东西一股脑地倒了出来,全是各式各样的零食和点心,堆得和小山一样高。


“柚木さん请看,这可是我老家当地产的手工研磨咖啡哦!这些是果干,还有这些...百濑说你以前可喜欢...!”

“杉浦rene!”

“欸?扫墓要带上很多贡品不是你们的习俗吗?”

“就算是这样...你!”御池万咬牙切齿地瞪着还捧着几包膨化食品的杉浦rene

“给我看看氛围严肃一点!!”


“话是这么说啦...可是万夜每次来看柚木さん都会忍住不出声地哭吧,之后安慰的时候很麻烦啊,我可是也有自己想想怎么才能让你今天不要太难过。”

“你...!什么时候?”

“虽然你不让我来我还是会偷偷跟着你,万一你一时想不通就...”

“喂,喂...!”


“.........”

“要是总让柚木看到你忍着眼泪寂寞的样子,他怎么能放心把你交给我呢?”

杉浦rene拍拍御池万夜的头,当一个知心大哥哥安慰闹变扭的小孩子,在这一方面他还是有经验的。杉浦rene转过头,看着树苗,

“柚木さん,就放心把万夜交给我照顾吧!”

“请认可我吧!从今往后请多指教!”


跨过了地狱般的试炼,杉浦rene终于得到了御池万夜的认可,但他的心底仍有一块镂空的小洞,旧日的忧郁仍环绕着他 自己是否已经可以比肩御池万夜曾经的太阳,名为柚木小太郎的光辉了呢?

不过,闷声苦恼可不是他的风格。所以他今天才会比谁都兴奋,不单是因为雪中赏樱的雅趣,他是为了解开最后的心结而来。他要正视过去让他觉得羡慕,无法触及,苦郁的根源的那人,然后获得不可或缺的那一人正式的认可,哪怕他已经无法点头回应。


樱花的盛开是新的开始的预兆,所以今天是灾难的黎明后,杉浦rene和他的弥赛亚,御池万夜再度启程的日子。

就像三角形是最稳定的结构,杉浦rene,柚木小太郎,御池万夜;生者,死者,曾经的神明,他们终于找到了最后的平衡。


【听着,万夜,我就是你,我也一直在关注着杉浦rene】

【小太郎...?在关注rene?】

【他是在发自内心地想要保护你。】

【他,是我们的弥赛亚】

笨蛋rene,你说的这些,早就实现了嘛。


“哼...”

“万....夜?”

rene小心翼翼地试探偷偷试探眼睛红红的万夜。以他的性子,自己要是开玩笑安慰几句,准是要炸开锅来。

“还是小太郎来当我的弥赛亚比较好....”

???

“NO!!!虽然柚木さん....但....!只有这个我是NG的!!”


我明明好不容易下定决心了!!!

笨蛋。




“御池他们那里,也太热闹了吧。”

正在给一株树苗铲去积雪,围上保暖的塑料布的雏森千寿不经意地抬起头,林子另一头吵吵嚷嚷的声音都可以把大半棵树的花瓣都给震下来。

“我觉得,这样才比较好,这才像他们。”

“哈哈,也是。”

“来,热饮。”

小暮洵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两罐黑咖啡。

“你的,和圜さん。”

“嗯,谢谢你,洵。”


雏森千寿冲着他的弥赛亚淡淡地笑了笑,接过热饮,一罐捂在手心里,一罐放在了这片樱花林里最为矮小的那颗樱花树下。然后,他们谁也没有说话,就这样无言地坐在圜之人的樱花苗前。

半年前,把整个世界卷入战争边缘和动乱的主谋,原隶属于公安五科的【樱】——圜之人。于情于理,以他背叛者的这一层身份,他都无法在此安眠。

雏森千寿也是这么想的,他甚至私下暗暗寻找至少可以为yuki做一个衣冠冢的公墓.....


“我反对....!”

“我可以听听你的理由吗?小暮くん?”

“因为我,还有千寿...さん,千寿さん希望可以有地方纪念和感谢圜さん。”

“不是作为背叛者,而是曾经为他指引了人生的方向,保护过他的弥赛亚的圜之人。”

在和一岛科长不得不讨论到圜之人后事的时候 小暮洵表现出罕见的强硬。

“就算您反对,我们也会在半夜里偷偷去种的。”

语毕,他又双手背后,站回了队伍里,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全然不顾旁边的上司,同期还有雏森千寿吃惊的表情。


“噗嗤,不过没想到那个时候,你会态度这么强硬,一岛那个表情,我可以真是拿来嘲笑他一年哈哈。”

“嗯,那就好。”

“欸?洵也这么认为吗?”

“不。”

“千寿さん精神看上去好了很多,终于又开始像以前一样开起玩笑了。”

“这样就好....”

又是一阵沉默。


小暮洵变了,他周围的人都察觉到了,不是那个曾经那个推着眼睛解析着情报的理性派,也不是那个被北方洗脑后发狂的怪物。

他完全变了一个人,变得主动了些,积极了些,坦诚了些,但是又很难概括出他具体哪里变得不一样。但大家都明白,那一定是往好的方面发展。


“其实我很感谢他。”

小暮洵率先开口了,他最近变得更倾向于表达自己的想法了。

“一岛さん那个时候狠狠地打醒了我,沉溺于对自己身世的憎恨的我,没能看见你的痛苦,你的悲伤。”

他缓缓陈述着自白,那些让他浴火重生的伤口仿佛还在燃烧,春雪的冰凉都无法阻挡。这是新生的小暮洵用惨痛的试炼和代价才学会了直面自己,承认自己。学会承担弥赛亚的痛苦,悲哀,理想。

然后,一起前往他们将要创造的未来。


“如果不是这样,我一定不会下定决心把你从圜之人的身边夺回来....下定决心成为你从今往后唯一的弥赛亚。”

“喔哦...这不,挺好的吗。”

雏森千寿愣了半晌,才勉勉强强地吐出了回答,他确实在深处对小暮的成长感到高兴

“没关系的,优柔寡断也是千寿さん的...特征呢,不过我都开始学会改变自己了,也希望你也可...”


“喂喂!你说谁!谁....大白天说这个你不害羞吗?”

还是在yuki的面前,总觉得好奇怪...

“嗯...其实,我思考了很久今天见到圜之人要说些什么,但我最后的结论是,比起我,他一定更想见到你。”

“让他看到开始改变的千寿さん,我们的理想,开始发芽的样子。如果不做到这样,他怎么会安心呢?”


“认真的吗.....?”

“要让他看到千寿さん自己开口下定决心才行。”小暮的语气非常严肃,不想是在开玩笑的样子。

“还请不要在意我的存在,把你想说的话,都告诉圜さん。”


“yuki…”

雏森千寿对着只有自己小腿高的树苗轻唤着他们之间独有的称呼,这一次,不会再有人摸着他的头,指明答案和方向了。

他清了清嗓子。

“就像我那一天的决定一样,我会和小暮一起,成为弥赛亚,完成毕业任务,成为独当一面的樱。”

“我的愿望,绝无半分虚假。”

我不再会被束缚,我会以自己的翅膀飞翔,实现我们的理想的世界。

这是你最后的愿望,对吧,yuki。


“还有....对不起。”

“我没能察觉到你的痛苦,连你的梦想....我最喜欢和憧憬的yuki的梦想,不知何时染上了扭曲的颜色。”

他没办法控制住自己的清晰,他的声音里满是懊悔的哽咽。

“那时的我就像被你保护得一无所知的雏鸟,我没能把曾经的你拉回来,对不起......”


是小暮洵让雏森千寿明白了自己的悲哀和无力,他是圜之人的最高杰作,是人偶。对这件事本身他并没有任何怨言,但因此他没能以自己的意志,在一切都无法挽回之前,拯救心意误入歧途的圜之人。


带着水汽的声音,突然被拉进了带着温度的怀抱。

“小暮....?!”

“抱歉....很不习惯吧。”

没有多想,出于第一反应的举动也让小暮洵不好意思地转过头去。

“但如果这样能让你好些的话.....”

零落的雪花飘到两人的身上,他把怀抱收得更紧了。雏森千寿呆愣着,他记得这样被拥入怀中的触感,温柔地被抚摸着发丝,这个世界上最温暖的怀抱,此时此刻,无比真切地发生在他眼前。

“哈哈。”

“谁告诉你的?我知道的小暮洵可不会用这么投机取巧的办法安慰人。”

雏森千寿终于破涕为笑。小暮,真的变了。


“..额..投机!”

“....其实...来樱花林之前和有贺さん久违地通了电话。”

小暮洵顿了顿。

“他在怎么和弥赛亚变得更要好上面很有经验。”

“哈哈哈哈!”

“请不要笑......”


“是是是。”

雏森千寿早已经笑得前仰后合了,他支起身子,又把这个为了他深思熟虑暗自纠结了很久的可爱的弥赛亚拉了过来,他抵住小暮的额头,小暮洵的脸一下子就凝固住了。

“谢谢你,洵。”

“千...千...,雏森さん???”

“这才是我认识的好孩子小暮嘛!”

雏森千寿的脸上似乎又出现了曾经肆意又张扬的神情,就像那个插着口袋,慢悠悠晃到小暮等人眼前的样子:


“我是雏森千寿”

“从此以后,他就是小暮的弥赛亚了,好好相处吧。”

那仿佛已经是很久很久的过去了。


“总之就是这样哦,yuki。”

他们把彼此拉起身,和圜之人的樱花树苗做最后的寒暄。

“我一切都好,哪怕不是现在,世界也还是会朝着好的方向发展的。”

“还有,这家伙可以让你放心了吧。”

“以后请多指教,千寿さん,圜さん。”


“啊....不过,要是小暮欺负我了,yuki你要回来帮我出气哦。在半夜....”

“如果是这样,我会请御池さん过来驱邪!”

“哈哈哈哈哈好啦好啦开玩笑的!”

“走吧!再不去点心都要被一岛和百濑给吃光了!”

“好的。”


说说笑笑远去的背影,那颗孤独的樱花苗因为掉落的积雪而垂下枝叶又轻轻扬起。

像极了那位圜之人目送着他的雏鸟远去,默默点头首肯的样子。




“哦,欢迎回来诸位,你们花的时间比我想象的要长一些啊。”

“樱花林的养护工作辛苦啦!来~是刚泡好的热茶和momo的爱心便当哦!”


“呜呼!我快饿扁了!”

杉浦rene直接瘫倒在野餐垫上,灌了一口绿茶,感觉整个人都活了。

“明明你包里还堆着一堆吃的。”

御池万夜早就从背包里掏出一袋仙贝咔吧咔吧地啃了起来。

“我这里有一些坚果和果汁,不介意的话,大家一起吃吧。”

“洵还是考虑的这么周到。”



“那么,既然大家都做完了应尽之事。”

飘落的雪花初停,众人端起纸杯,以茶代酒,身为科长的一岛晴海站在人群中间,看着他所教导和养育的樱们。

诚如他所言,春季是复苏重生的季节,那些曾经包涵迷茫,孤独,憎恶的眼睛里,如今已经一扫过去的阴霾,如这刚刚放晴的晴空一般澄澈透亮的双眼里是希望是坚定的信念。

看来,这群孩子们很快也可以成为独当一面的【樱】了。

“诸位,让我们举杯庆祝吧,敬新生的教堂!”

“干杯!!”




————————————————————


感谢你的阅读和耐心。

其实本来是预计写一个五科全员向很日常温馨的剧的,但是第三世代写着写着氛围好像变得很沉重了www

老样子上下分割放松,接下来会为大家带来part.2其他sakura们的故事

放心都是很小甜饼,我本来就想写小甜饼啦(´-ω-`)



评论(10)

热度(7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